渝北网  >   部门

露天市场占道扰民联合执法整治“顽疾”
区城管执法支队宝圣湖大队集中整治海德山庄自发农贸市场

 

执法人员劝离流动摊贩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近日,家住宝圣湖街道海德山庄小区及兴科三路周边的居民发现,附近的游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消失了,周边环境比过去好了许多。原来,6月11日晚,区城管执法部门对海德山庄自发农贸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

  过去,在宝圣湖街道海德山庄小区及兴科三路周边,自发形成了一个临时农贸市场,许多商贩在此沿街占道经营,致使交通长期堵塞,环境“脏乱差臭”,“夜市”噪音扰民,安全隐患突出……住在附近的居民对此颇有怨言,纷纷要求尽快清理取缔这个自发农贸市场。

  为有效提升辖区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还广大市民一个清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6月11日晚,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宝圣湖大队联合宝圣湖街道及派出所、食药监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海德山庄自发农贸市场及兴科三路周边的游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十乱”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

  “这里不是菜市场,请到附近的菜市场卖菜。”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耐心地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他们尽快离开。执法人员还协助商家搬运店外摆放的物品进店经营,要求他们做到店面干净整洁有序。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取缔一批非法经营商户,转移一批游摊商贩进入附近农贸市场。通过联合执法和整治,海德山庄小区周边变得秩序井然。路过的市民见此情景说:“整治得好!街道整洁、道路畅通,不像以前一样吵了。有个优美的环境,心情都要舒畅很多。”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整治,基本取缔了海德山庄自发农贸市场,也增强了商户遵纪守法的经营意识,达到了‘整治一点、震慑一片’的目的。”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宝圣湖大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清理整治的路段保持长效管理,派出执法队员巡逻管控,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整洁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