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唐川在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6月14日,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决策和市、区各项部署,强化形势研判,强化靶向攻坚,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庆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孝明传达市委近期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区领导赵荣华、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阮草出席会议。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指明了方向。当前,渝北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但依然存在风险隐患。全区上下要严格对标对表,排出任务书、画好施工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紧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按照区委印发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一件一件、一级一级抓好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唐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加强正面引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要加强政府债务管控,积极化解金融、房地产领域潜在风险,帮助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快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完整责任链条,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