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宝圣湖
宝圣湖街道: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强化干部教育管理

本社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黄焱)为严格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有效助力作风提升和源头预防宝圣湖街道通过完善制度,加强教育,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为此,该街道细化完善《街道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抓好常规约谈、重点约谈和任前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打招呼”;今年以来,常规约谈干部32人,开展任前谈话8人次,约谈提醒了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9名社区干部;针对安全隐患工作排查不力,安全事故多发等问题,专题召开反思会进行集体约谈;对未按要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5名科室和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同时,对标对表市、区工作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制定街道“一事四必谈”警示教育实施办法,针对未受党纪政务处分的轻微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谈责、谈纪、谈过、谈改警示教育。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