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我区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青)7月5日下午,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半年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区司法局、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区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上半年工作情况。据介绍,2019年以来,该律师服务团在法律咨询、企业制度建设、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纠纷调解等方面为我区民营企业提供了高质量法律服务。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律师服务团工作分工和职责定位。据了解,2019年下半年,律师服务团拟从汇编企业生产经营法规、开展劳动用工领域专项“体检”、开展法律服务宣传等方面着手,为我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提供坚实法律保障。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服务团工作机制建设、法律服务、法治宣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律师团服务工作,王充要求,要充分发挥专业作用,了解民营企业法治需求,建立服务清单,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探索多种调解渠道,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法庭外,当好企业矛盾化解的“和事佬”;要建立良好运行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