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检察院:服务民企出实招千里取证办铁案

 

  金可儿床具公司负责人向检察官送上锦旗和牌匾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谭小兵)“渝北区检察院公正执法,对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分子进行了严厉打击,维护了我公司品牌声誉,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6月18日,金可儿床具公司的负责人瞿经理来到渝北区检察院两江新区检察室,送上“公正司法情系民企”锦旗和“服务民企出实招千里取证办铁案”牌匾。

  到底这家公司为什么要给区检察院两江新区检察室送牌匾呢?

  事情还要从2016年说起。2016年12月,金可儿公司员工谢某在从事销售工作期间,向经营妙沃公司的曹某、李某提议,一起生产销售假冒的金可儿床垫谋取非法利益。谢某提供未经金可儿公司同意使用的“金可儿”“KINGKOIL”商标标识,并依据自己的销售渠道向李某和曹某具体下达订购任务,曹某和李某负责生产床垫,贴上金可儿商标标识,然后再交由谢某对外销售。截至2017年5月,谢某、曹某、李某三人共向9家客户销售假冒的金可儿床垫62张,销售金额91375元。

  2018年初,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曹某、谢某先后主动投案。

  案件移送渝北区检察院起诉后,承办检察官樊鹏飞、检察官助理程现伟进行了认真审查。他们主动和金可儿公司取得联系,询问对案件的意见,并就企业在打假维权过程中如何配合办案机关收集证据、保存证据、规范化制作证据,同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渝北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多次联系我们,对于我公司希望维护公司合法利益、打击违法犯罪、保护品牌声誉的要求非常重视,我们对此印象深刻。”瞿经理说道。

  为把案件办准办好,程现伟与公安民警、金可儿公司代表一起前往成都,引导民警取证。在成都市新都区的扣押物品仓库中,程现伟仔细核对了被扣押床垫的数量和材质,并让谢某进行了确认。随后,前往武侯区、双流区和高新区,在消费者配合下,对谢某售出床垫的情况进行了核实。

  在办案过程中,重庆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专业办案团队的检察官也莅临两江新区检察室给予了办案意见。

  经审查,樊鹏飞、程现伟认为,谢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金可儿公司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按照刑法规定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曹某、李某作为妙沃公司仅有的两名股东和主要负责人,以集体名义决策,实施造假行为,实际上是一种单位犯罪行为,应追诉妙沃公司。同时,曹某、李某基于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身份,应承担本案的刑事责任。

  今年1月,渝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谢某、妙沃公司假冒金可儿公司注册商标案宣判,谢某、妙沃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曹某、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