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洛碛

洛碛镇沙湾村“母亲水窖”项目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将有效解决一百五十六户村民安全饮水问题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7月3日,由渝北区妇联向中国妇基会、重庆市妇联申请获批,蚂蚁金服公益爱心用户捐助援建的渝北区洛碛镇沙湾村“母亲水窖”项目集中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母亲水窖”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1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集中供水公益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状况。我区曾争取和筹集资金79.33万元,先后在兴隆镇保胜寺村、茨竹镇华蓥中学实施“母亲水窖”项目,有效缓解了当地妇女儿童的用水难题。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母亲水窖”项目全市共9个指标,洛碛镇沙湾村“母亲水窖”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沙湾村156户320人的安全饮水难题,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对于进一步推动该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家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