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谭庆在渝北区“三合一”场所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7月9日,渝北区召开“三合一”场所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副区长唐密,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谭庆、唐密分别带队前往位于回兴街道的亿恒配件公司、宏富服装厂、自力针织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三合一”场所整治情况。每到一处,谭庆都详细了解企业在整改前、整改中、整改后的情况,并对这些企业整改效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全区“三合一”场所专项治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回兴街道介绍了服装城片区“三合一”整治情况,区应急办、区公安分局、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宝圣湖街道、木耳镇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谭庆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好全区“三合一”场所专项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理论认知,善于把握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规律,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剖析原因、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对安全生产认知的广度和深度,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要深入生产一线,坚持到现场抓、到一线抓、到基层抓,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确保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清单管理,本着见人见事的原则,做细做实工作台账,明确各隐患点整改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为整改工作奠定基础、提供路径。要坚持立行立改,强化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一旦发现隐患,立即出击、分类整治、逐个突破。要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属事属地责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全区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