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举办中国武术段位制培训

 

武术段位制培训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由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教委主办的中国武术段位制培训活动在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武术教练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武术进校园,丰富学校青少年体育锻炼技能,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国武术之乡建设成果打下基础。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和技术培训。理论即段位制武术教程教学法,技术培训即段前操、长拳1段、长拳2段等。

  据了解,每年我区要开展4——5期体育项目培训暨社体指导员培训班,涵盖了篮球、柔力球、武术、轮滑、乒乓球、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等群众喜欢、参与广的体育项目,目前,渝北区已有社体指导员2750人。还建立了18个单项体育协会,注册体育人志愿者824人,发展等级裁判员613人。

  此外,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我区还在积极培养武术“达人”,推动武术项目在渝发展。目前渝北区武术段位制人员已达到2116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