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四川学习考察情况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7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4次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四川学习考察情况,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区平安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王代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7月8日—1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广西、四川学习考察,分别召开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事宜,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市党政代表团到广西、四川学习考察的意义,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广西、四川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渝北对外合作开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抓住新一轮川渝合作大机遇,进一步强化与广安、达州、资阳等市的合作交流,深化战略对接,增强发展协同,为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出渝北的贡献。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一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全面研判安全稳定形势,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任务,统筹安排全区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二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严防涉恐涉暴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做到心中有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三要加强对食品药品、危化油气、消防隐患、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领域的监管,大力推进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四要广泛发动基层群众、社会组织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五要抓好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全面提升防大灾、救大险、治大害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建立自然灾害监测和预警体系,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市考指标,审议了《2019年度市考指标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渝北区2019年度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