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国家医保局来我区调研全国异地联网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罗英凯)7月16日,由辽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涛等组成的调研组代表国家医疗保障局来到我区,就全国异地联网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调研。

副区长马成全、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区医保局办事大厅,就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审核结算及拨付、异地就医台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随机询访了正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群众。随后,调研组来到区人民医院,对外省异地就医人员的就医流程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在院异地就医人员进行了访谈。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及我区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把此次调研中发现的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上报于国家医疗保障局。

据统计,目前我市已有180余家、我区有4家医疗机构纳入全国异地联网就医结算平台,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我区447名参保群众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为外省816名参保群众报销医疗费用555.33万元;年内我区还将有18家医疗机构纳入平台,参保群众跨省就医将更加快捷、方便。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