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谭庆在督导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快整顿转化
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龙山街道,督导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谭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长远角度、全局维度深刻认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整顿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当天,谭庆一行首先来到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详细了解该社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谭庆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玉峰山镇双井村负责人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汇报,一一记录社区、村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参会人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谭庆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能否联系和发动群众,关系到党组织和党员能否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贯彻落实。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原因、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发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谭庆强调,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通过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创新基层治理、抓好党员教育等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培养“全能型”社区、村干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加快村、社区阵地建设,围绕群众需求持续推动阵地提档升级,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需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真心实意、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区级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