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谭庆在检查盘溪河等水体整治情况时要求
深入排查分类施策强化管理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7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先后前往盘溪河、新华水库等地,检查水体整治情况。谭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分类施策、强化管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打造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

  副区长张广莉,区级相关部门、街道、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

  “目前最大的污染源在哪里,都采取了什么治污措施,现在水质是否达标?”在盘溪河、新华水库,谭庆详细了解两处水体的整治情况,并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治要求。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水环境质量,近年来,我区认真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城区雨污水违规排放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从源头解决城区河流湖库水体污染问题。同时,各相关街道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水面漂浮物清理,努力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湖库管理保护体系。

  在检查中,谭庆指出,开展水体整治工作是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镇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想办法、添措施、求实效。

  谭庆要求,要深入实地、全面排查,找准影响水体环境的“症结”,并在此基础上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认真落实各自工作责任,加快完善周边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严控主要污染源。要强化巡查、快速反应,完善日常巡查制度,定期开展水质监测,确保有问题及时响应、及时整改。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渝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当天,谭庆一行还前往龙山街道龙山一路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研究解决周边道路环境整治问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