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开展安全主题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蒋婧 王彦雪 杨荟琳 郑和顺 通讯员 谢海宾 张超 苏兴娅 刘泽稀楠 赵玉芳 王露陈月嫦)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洛碛镇: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近日,洛碛镇安监办利用场镇赶集日,牵头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咨询点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当天的活动宣传了公路交通、铁路安全和居家、消防、沼气、农机使用等各类安全知识,现场悬挂横幅17条。活动中,工作人员身穿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衫,就“企业黑名单管理”“事故伤亡赔付”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解释,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及各类宣传品上千份,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氛围。

  回兴街道:

  安全生产“进家庭”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近日,回兴街道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辖区伴山名都小区广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启动活动。

  活动在安全倡议及安全宣誓中拉开了序幕,街道各社区结合日常安全监管重点,围绕房屋装修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消防安全等题材精心编制了小品、音乐舞台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生动演出。文艺表演结束后,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向该小区1895户居民发放了安全锦囊、独立烟感器、《安全与应急知识手册》等,并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宝圣湖街道:

  火灾隐患齐整治 辖区平安靠大家

  日前,宝圣湖街道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工作,营造消防安全良好氛围。

  检查中,宝圣湖街道以商场市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为重点场所,以厂房仓库、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等为重点对象,对以上场所的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疏散通道、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数据显示,5-6月,宝圣湖街道共排查单位213个,发现隐患124处,整改隐患37处,警示约谈单位4家,开展联合检查10次,组织教育培训53人次。

  龙塔街道:

  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

  近日,龙塔街道联合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在工农社区小游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平安出行安全回家”的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龙塔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分发宣传材料、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详细的向群众介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常识,并对违停、随意掉头、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着重讲解,进一步督促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切实提高他们规避交通风险的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居民对安全社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居民们纷纷表示,真正学到了有用的安全知识,也会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王家街道:

  “安全生产月”宣传力度大

  近日,王家街道安监办、文化服务中心、王家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录音,并开展安全知识讲解。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群众的驻足咨询,宣传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当天的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两路街道:

  主题宣传日答疑互动多

  近日,两路街道应急办及“一岗双责”科室开展了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安全及应急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讲解交通、消防、应急救援等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工作人员还组织现场群众进行安全知识竞答,并为答题正确的群众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

  应急管理培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近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培训,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现场授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防灾、减灾和救灾能力,增强园区全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

  当天,重庆安全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孙强围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这一主题,运用大量案例,就如何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做好应急预案以及应急救援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并对当前园区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

  “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不容丝毫马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提高了大家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日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

  系列宣传强化安全理念

  近日,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充分发挥现有宣传载体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五星路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内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同时,每天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此外,该社区网格员还通过入户宣传安全消防知识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