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龙溪街道:常态化整治城市“十乱”,干干净净迎国庆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净化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环境,龙溪街道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薄弱区域为重点,以“干干净净迎国庆”联合执法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排乱倒“十乱”整治,以干净靓丽、整洁有序的环境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月19日一大早,在龙溪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组织下,由城管龙溪大队、新牌坊派出所、交巡警龙溪大队、龙溪市场监管所及各有关社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兵分两路”,对龙华大道、金龙路、嘉州路等主次干道进行综合执法行动,重点消除游摊占道乱摆、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占、污水乱排乱倒等,完成一次“城市大扫除”。

执法过程中,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进门入户,逐一对辖区商户宣传城市环境市容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干干净净迎国庆”联合执法行动有关情况,要求商户做到“门前三包”,确保门前环境干净靓丽。“请把货柜搬进店内,不要占道经营。”在一家商铺前,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商户搬离杂物;针对一家早餐店油污较多、卫生堪忧的问题,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商户立即整改;针对一辆无人认领,并乱占人行道(盲道)的摩托车,城管队员依法把摩托车抬上拖车拉走(摩托车主可前往指定地点认领)针对一辆乱停乱放的货车,交巡警电话通知车主立即开走......

“今天的联合执法行动,是龙溪街道常态化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巷战’的缩影。”龙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希海表示,接下来,龙溪街道将在全面抓好日常市容环境管理和执法工作的基础上,落实“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要求,全面强化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容市貌管理,集中整治水果超市店外摆卖,机动车占道经营行为,集中整治不符合市容管理标准的广告牌匾,集中整治露天烧烤和流动烧烤车,集中清理街头堆放的垃圾、杂物,让城市干净、整洁、有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干干净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