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渝北石船千亩葡萄熟了!周末可带上孩子去享受亲子时光

 

  本报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曹丽华)周末去哪儿?石船一年一度的葡萄采摘季来了!带上家人和孩子去享受亲子时光。近日,记者从石船镇获悉,位于石船重桥村的重庆本土“明星”葡萄——千亩重桥巨峰葡萄已进入成熟采摘期,最佳采摘期将持续到8月中旬。据悉,今年采摘价格每斤8-10元,现场购买每斤6至8元。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入园采摘不收入园费,采摘时可以随便吃。

  7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石船镇重桥村的葡萄基地,成片的葡萄架上硕果累累,每颗葡萄不仅个头大,而且紫得发黑。葡萄架之间,间种的西瓜、南瓜等也已成熟,个大新鲜。

  石船重桥葡萄是重庆本土的“明星”葡萄,在重庆小有名气。该村负责人吴跃俊告诉记者,村里2002年从北京引进巨峰葡萄开始种植,至今种植面积已达近千亩,葡萄品种则以巨峰一号和玫瑰香为主。预计今年葡萄产量可达60万到70万斤。

  记者尝了一颗摘下的葡萄,水分多,甜味中略带果酸味。吴跃俊说,该村处于御临河畔,铜锣山与明月山之间的谷底,不仅土壤好,而且阳光充足,即使今年雨水多,葡萄的甜度依然较高。

  据介绍,目前葡萄刚刚成熟,每天的发货量达到了1000多斤。记者看到,已装好箱的葡萄箱子上贴上了二维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葡萄的质量安全状况和产地等农产品基本信息。吴跃俊介绍,这是重庆市农业管理部门建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在种植过程中,石船重桥葡萄严格按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对质量把控很严格,葡萄生长成熟的过程中,通过施用农家肥、人工疏果、自然成熟等措施,保证了重桥葡萄的品质。

  据悉,今年该村特别拿出400亩葡萄提供给市民采摘,市民不仅可以在葡萄园采摘葡萄,还可以采摘西瓜等农产品。该村附近还有百亩荷塘和多家农家乐,市民还可以赏荷、垂钓、吃农家饭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