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在渝北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上谭庆强调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不断提升环境质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23日上午,渝北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让渝北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静。

  副区长张广莉主持会议。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渝北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情况。据介绍,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重庆以来,我区在区生态环境局设置了“渝北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案件,该办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以及区信访办等成立案件研判组,每天早上9点对当日案件进行认真研判,及时分解到相关部门和镇街,对一般案件要求3天内办结,重点案件要求5天内办结,确保群众满意。截至7月22日,我区共收到督察组交办案件51件,目前已收到案件办理回复17件,其余案件正在加紧办理中。

  谭庆指出,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以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配合督察工作,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谭庆要求,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正确看待群众投诉,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感受到政府部门的积极态度与勇于担当。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的案件和群众投诉的问题,按照属事属地原则,加强协同、各司其责,以更大力度推动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建立机制、形成常态,不断完善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并切实做好资料归档,坚决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