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服务业异军突起 新动能加速壮大
今年上半年,我区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80亿元,增长9.2%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日前,记者从2019年全区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上获悉,主要得益于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三大行业增加值均增长15%以上,今年上半年,我区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80亿元、增长9.2%,较预期目标高出1.2个百分点,服务业异军突起,新动能加速壮大。

  为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以临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为支撑的消费能级提升行动计划》,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并举、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重的原则,按照“一心一廊两圈十基地”的产业规划,统筹推进商贸、金融、文创、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完成商品销售额1237.48亿元,同比增长6.4%,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具体而言,一方面,得益于汽车消费恢复性增长5.2%以及新光天地、沃尔玛等商贸企业增长20%以上,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完成342.7亿元、增长8.4%,较预期目标高0.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金融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数据显示,5月末,全区存贷款余额达10939.98亿元,增长20.7%,增速跃居全市第一。

  同时,其他服务业也保持了快速增长。1-5月,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53.05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54.0%,拉动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4.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非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8.48亿元,增长31.2%。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