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开展“军事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和战备素质,7月26日,我区组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在家区领导,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前往武警重庆总队训练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

  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荣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开展“军事日”活动,是我区加强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的一项优良传统,让领导干部更好地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锤炼过硬作风,增进军政、军民关系,营造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夏日骄阳似火,沙场汗飞如雨。上午9时30分,唐川、谭庆、彭建康等身着戎装来到训练基地,并按编队组合整队,进行列队训练。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伴随着教官响亮的口号,唐川、谭庆、彭建康等认真训练。随着时间的推移,操场的温度不断升高,不一会儿,参训人员已晒得满脸通红、大汗淋漓,但他们并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依旧精神奕奕、一丝不苟地训练着,脸上写满了“认真”。

  通过参加训练,大家认为,参加“军事日”活动既是掌握军事知识和技能的生动实践,也是体验部队纪律严明、能打敢拼好作风的难得机会,增强了抓好军民融合示范,支持国防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军事意识、军队意识,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密切军民鱼水情谊,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