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排查高层住宅火灾隐患 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摸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状,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对龙溪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多个高层建筑进行了全面检查,以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高层建筑是否通过消防审核验收,外墙保温材料使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自动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的标准,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消防器材检查巡查和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合格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支队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向相关消防安全负责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督促物业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认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

通过此次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了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及时整改不符合要求的消防设施,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工作,加强对高层建筑内的消防设施管理,提高消防责任意识,确保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