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联合镇街派出所开展厂房消防安全检查

为认真汲取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大力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渝北消防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联合仙桃街道、仙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重庆连年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聚丰瓷砖等多家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梳理企业消防安全,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产经营环境。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各企业厂区内,重点查看了企业各厂房安全出口的数量是否符合标准、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装置的设置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缺少、损坏和标识是否错误;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自查情况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厂房内部的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保持正常有效运行;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和存放易燃可燃物品等情况;还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现场,检查人员针对企业火灾事故特点,现场抽查测试了企业工作人员处置初起火灾事故能力和对灭火设施的使用掌握情况是否。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将加大自查力度切实落到实处,强化消防设施维护检查保养,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求企业企业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全力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良好的状态保障各厂房的安全生产。(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