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市民公园纳凉 消防志愿者送上防火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增强夏季期间火灾防控,近日,渝北消防支队宣传中心深入两路街道晚晴园公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积极传播消防知识,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前,宣传人员综合该片区老旧建筑密集、老年人群居现象严重,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逃生自救能力差等现状,提前联系了居民聚集的公园管理部门,深入公园内开展宣传讲解活动。

“老爷爷,在家使煤气灶做菜注意用火安全,千万不要在厨房吸烟,还要将打火机、火柴放到小孩不容易取到的地方,同时,使用电炉、电热毯等取暖时注意使用安全,注意用电安全……”“叔叔,您好,我们是消防宣传人员,这是我们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里面有日常生活中需要学习的一些防火安全知识,给您一份,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学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贴近居民实际生活的方式,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逃生自救小常识》、《夏季防火安全知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夏季家庭火灾特点、家庭火灾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重点围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进行了提醒,提高居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在宣传的过程中,公园里休闲散步的居民纷纷围在消防宣传人员的身边认真听着宣传人员对消防宣传资料内容的讲解,许多居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防火知识,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特别是增强了老年群体火灾防御能力,扩大了防火宣传教育覆盖面,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