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支队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为深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快速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近日,渝北消防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走进新葵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下午3点10分,教室门口冒起滚滚浓烟,接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火灾模拟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听到警铃声和观察到楼宇内充满的层层烟雾时,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班级老师迅速赶到达预定地点,开展引导疏散工作,各班级老师教导小朋友们按照逃生处置要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头,弯着腰,沿着指定逃生通道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带,学校安全巡查人员对楼层房间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疏散过程中无人员遗漏现象发生。

在本次演练防火监督人员的带领下,全程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孩子们认真严肃、毫不慌乱,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撤离,仅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70余名教师就安全逃离了烟雾弥漫的火灾模拟现场。

演练结束后,支队防火监督人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疏散演练工作的有条不紊,指导了演练过程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通过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的幼儿及老师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根据幼儿园幼儿年龄小、知识面窄的特点,开展互动体验,对幼儿进行了简单的消防知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小朋友们积极踊跃进行回答。最后,防火监督人员详细讲解了暑期生活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玩火、不要私自触碰和使用家用电器,防火安全,从小做起。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模拟演练的机会,此次活动强化了幼儿园整体的消防意识,提升了保证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