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组织辖区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辖区物流企业在保税港区物流园召开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支队消防监督人员以课件授课的形式展开培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物流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物流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为仓储物流企业全面详尽地展开培训。同时,指出物流企业货物种类多、火灾荷载大、理化性质复杂,一旦发生火灾,难以扑救,火灾损失大、社会影响大,加之近期物流仓库“吞吐量”迅速增长,不安全因素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随后,支队消防监督人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辖区仓储物流企业火灾案例警示片,授课人员结合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特点,详细介绍了仓储物流企业火灾的危险性,提醒企业管理人要督促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火灾隐患,避免火灾发生,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初起火灾扑救,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

最后,支队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各物流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发展的理念,迅速行动起来,切实维护好本辖区、本系统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本行业、本单位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二是要强化措施,综合整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紧盯主要致灾因素,采取超常的措施和超强的手段,严查合法性、消防管理、设施建设、安全疏散、队伍建设。(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