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支队指导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近日,渝北支队组织防火监督员指导辖区派出所、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支队防火监督员、派出所及街道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旅游景区酒店和养老院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了解了各场所安全防护设施运行、消防安全等管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用火、用电、用气是否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火灾事故防范、应急处理措施是否建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抽查了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对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指导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派出所、镇街消防安全检查能力,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监督力度,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