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安全防范从“小”抓起 渝北消防志愿者普及防火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市民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渝北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来到两路街道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向在公园里游玩的人群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逃生常识和宣传抽纸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用火、用电、用气和正确报火警的消防知识。消防志愿者还通过分析夏季火灾特点,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倡导大家不要在楼道、公共场所堆放杂物,拉线充电,家中要常备灭火器。宣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使居民们对夏季防火有了更深的认知,让广大居民理解了消防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候都要更细心,更小心。(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