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支队联合回兴街道开展高层建筑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渝北支队来到回兴街道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中,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疏散预案,设定为某单元楼一住户厨房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通知单位负责人及微型消防站队员,随后拨打火警电话,讲明地址及现场情况。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后,社区安保人员迅速到场拉起警戒线,维持好现场秩序,并引导社区居民向安全地区疏散。微型消防站救援组队员携带灭火器和救援工具进入着火大楼,救援无法及时逃离火场的居民,微型消防站灭火组队员以最快的速度铺设好水带,开展灭火工作。演练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各尽其责,迅速完成了应急疏散和扑灭初期火灾的任务。

演练结束后,渝北双龙湖中队队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现场分步骤演示了灭火器的实操方法。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反响热烈,在实际操作阶段都争先恐后地上前实践,在中队队员的指导下扑灭火源。

活动最后,支队防火监督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阐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的意义,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清除家中的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持续推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