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消防宣传进商场 员工顾客齐学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渝北消防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先后深入金港国际购物中心、重百商场等商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掀起新一轮消防宣传工作热潮,使消防宣传成为休闲购物路上的亮点和热潮。

宣传中,支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消防小礼品的方式,向正在商场购物的群众们简洁地分析了夏季火灾易发的原因,使他们了解不规范和超负荷使用家电引发火灾事故的危害。同时,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提醒群众们要强化防火意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最后,支队宣传人员还提醒商场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强化对商场员工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夏季火灾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