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防火安全做细莫"做戏" 渝北消防培训进企业

为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近日,渝北消防支队指战员应邀为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

培训课上,消防指战员详细阐述了企业在消防安全工作应承担的消防安全法律责任,特别针对日常检查实际,着重就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分析。

消防指战员指出,日常监督检查过程发现,部分企业对消防安全工作上重视不够,对消防器材损坏、通道堵塞等隐患问题视若无睹,而一经消防部门检查发现面临罚款或查封时,方才如同“做戏”一般落实整改,殊不知消防隐患问题如无法及时得到整改极易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指战员强调,消防部门开展检查,使用罚款、查封等措施的目的不在于处罚企业,而在于更好的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促使企业将消防安全做实、做细,而并非在面临消防检查时的“做戏”。

培训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还为全体参训员工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水枪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示范操作,并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参训员工纷纷上阵体验了灭火器灭火和水枪、水带连接出水灭火。(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