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消防支队:强化宣传关注出租房人员安全

 

“大叔,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哟,像这种手机充电器没有充电的时候还插在插板上就是火灾隐患……”昨日,渝北消防支队联合双龙湖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向出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宣讲消防常识。

“阿姨,楼梯间里不能乱堆杂物,要时刻保持畅通,如果发生火灾,楼梯间的杂物要影响逃生,后果严重。”宣传中,宣传人员结合出租房火灾案例,以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为切入点,一边向租户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火灾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一边讲授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并告诫租户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不要超负荷用电,一定要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切实预防家庭火灾发生。

据统计,当天宣传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外来务工人员和务工人员子女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火灾防范能力。(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