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进社区 普及消防知识送平安

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昨日,区消防支队联合双龙湖街道办事处走进龙祥街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

“阿姨您好,这个是《全民消防安全手册》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讲的都是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你可以了解一下”,“阳台和楼道里不要堆放杂物,以免起火时堵塞逃生通道”……活动中,宣传员向街道居民发放了精心准备的防火宣传彩页和手册,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解答了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消防疑难问题,并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外出时请务必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消防宣传人员的到来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达到了预定宣传效果。(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