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消防宣传进农村 助推夏季火灾防控

大叔,房屋周围堆放的柴草一定要做好火灾防范措施哟,要防止乱扔烟头或者其它飞火过来引起火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渝北消防支队走进辖区兴隆镇农村,向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宣传活动,为农村的朋友送去安全“小贴士”。

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主要以发放宣传单、宣讲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常见消防器材操作为主,宣传单由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防火漫画组成,内容为《逃生自救小常识》、《家庭防火小常识》等。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宣传人员还紧紧围绕居民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防、灭火知识、应急逃生知识、家庭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多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宣传人员的宣讲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居民们纷纷对自己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了咨询。消防宣传员热情、细致、耐心地为前来询问的群众答疑解惑,在使农村居民群众对消防工作有了一个正确认识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