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熟人作案商家防不胜防 民警出击嫌犯无处可逃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俗话说“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近日,渝北警方破获了一起“家贼”作案的盗窃案件。

  事发在6月29日早上10点,某手机店主小王(化名)和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的门市准备开门营业。进入店内,小王却发现有一个展示柜已经被撬开,展示柜内多部手机被盗,小王连忙报了警。

  新牌坊派出所民警接报后,首先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工作。经清点,店内共有5部手机被盗,共计损失人民币12278元。民警查看店门口附近监控发现,6月28日23时49分许,一个男子出现在监控视频内,并径直拉开被盗门市侧门进入店内,似乎对此地极为熟悉。约2分钟后,该男子从店内出来,怀中抱着东西一阵小跑离开了现场。民警初步判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进一步侦查,新牌坊派出所民警确认了嫌疑人身份为高某某。后经与门市负责人联系发现,高某某系该被盗门市的前员工,因违反职工守则,于2019年5月被开除。

  民警再侦查后发现,高某某在作案后已火速回到荣昌区某街道。2019年7月1日15时15分许,新牌坊派出所与荣昌区昌州派出所合力在一网吧内将高某某抓获。

  经审讯,高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从他被开除后,一直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也没了经济来源,遂产生了盗窃“老东家”的想法。

  目前,高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