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重庆市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边督边改督导组来区督导

  本报讯(记者蒋婧)7月31日,重庆市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边督边改督导组来我区,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交办案件边督边改工作进行督导。副区长张广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红岩方大汽车悬架有限公司、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查看红岩方大公司废气扰民案件治理及搬迁情况,朗萨家私新厂建设情况以及旧厂废气扰民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整改情况,并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针对类似情况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渝北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区通报了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边督边改工作打算。督导组指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渝北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支持督察工作,要保证案件办理质量,抓好流程规范,落实好各项措施,逐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对涉及到需要整改的案件要制定方案、限时整改、严肃追责。在处理涉及民生事项的环保问题上要严格纪律、严守规定,对整改情况的内容、方式及时公开,把握好相关时间节点,确保投诉举报案件尽快调查处理到位。

  张广莉表示,渝北将一如既往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具体要求上来,严格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渝北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全区环境质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