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丨我区各级各单位庆祝“八一”建军节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郑和顺 杨荟琳 王彦雪 曹丽华 陆世玲 周新宇 杨青 蒋婧 通讯员 陈彦伶 李绍英 张光艳 文静梅加志 刘小梅 胡开容 张玮唐国毅)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社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庆祝活动,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联合金易医院开展“军民融合送健康”八一建军节爱心义诊慰问活动,倡导辖区退役军人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以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和红领巾志愿者,开展了“向军人致敬·为军人献礼”活动。活动播放了影片《我们的二十四分之一》和征兵宣传片,随后进行了建军节知识抢答赛,最后,退役军人为小志愿者戴上红领巾,并现场教小志愿者们学习站军姿、敬军礼,小志愿者们向退役军人敬献鲜花、送上祝福。

  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梦想课堂联合暖洋洋社工站开展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联欢活动。活动中,社区参战老兵、党员何前云同志讲述了自己参战的故事,让居民们感受到了老兵们对祖国的热爱。随后,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们演唱《不忘初心》《我的祖国》,用美妙的歌声歌唱祖国。

  回兴市政环卫所组织全所近30名退役军人职工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全体退役军人坐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市政环卫工作。回兴街道白鹤社区组织辖区现役军人家属、复员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在环山登山步道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登山活动。登山过程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勇攀登,同时又不忘相互协作,展现了退役军人团结拼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作风。

  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养老助残服务站开展建军节的故事分享活动,组织社区的老军人和老党员们,深情回顾军旅生涯,分享自己的经历,让退伍军人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此同时,龙溪街道金龙路社区邀请八旬退休老干部谢春祥为辖区青少年讲述革命历史。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认真学习,强健身体,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巴渝民俗博物馆携手区图书馆,结合武警渝北中队的实际需求,联合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为敬爱的子弟兵们送去300册内容丰富的优秀图书,还举办了展览,开展了精彩的非遗演出活动等。

  与此同时,两路街道同茂社区、汉渝路社区、沙坪社区、石油社区、渝航路社区、临港路社区、张家口社区,石船镇商会,石船镇天宫社区,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龙祥街社区、观音岩路社区,洛碛镇朝阳社区、砖房村,茨竹镇也举行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共庆光辉节日,共忆峥嵘岁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