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 让居民不再为油烟所扰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一直以来,餐饮油烟是许多低楼层住户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可今年,随着我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许多居民的这一烦恼成为了过去。

  “以前我们这个楼下好恼火,特别是到了晚上窗户都不敢开,全是油烟,很是呛人。现在,他们安装了除烟设备,我们楼上的住户也终于敢开窗户了。”说话的是家住工业园区片区的居民李大爷,他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该片区开展了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让他和周围的居民摆脱了餐饮油烟的困扰。

  不仅如此,今年我区还根据《渝北区2019年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油烟排放不规范的经营户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有166家社会餐饮完成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此外,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目前,已持续推进我区2019年餐饮油烟整治任务深度治理90家,机关公共食堂30家,逐步实现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遏制餐饮投诉多发态势。

  同时,我区还在宝圣湖街道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试点工作。6月18日,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对宝圣湖街道办事处开展的工业园区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进行检查,该片区餐饮经营户已安装合格油烟净化设备83台,已清洗油烟净化设备119户,已转行13家,整治效果达到预期,为今年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做出了表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