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蒋婧)8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荣华,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和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第十四届第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李联铁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听取了渝北区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情况报告。据介绍,去年,我区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发展,不搞大开发”,认真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区环境安全,认真整改环保督查问题,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下一阶段,我区将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强化环保监管执法,维护环保安全稳定,强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区人大常委会金山、回兴、仙桃街道工委工作情况报告;听取法官、检察官述职述廉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