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在街上遇见乞讨人员请拨打渝北救助站热线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清凉度夏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近日,记者从渝北区救助站获悉,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保障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生命安全。为此,渝北区救助站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确保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清凉度夏。

  此次专项救助行动中,渝北区救助站实行“开放式救助”,专门在站内设立了临时避暑区域,为流浪乞讨人员或临时遇困人员提供住宿、饮食和免费清凉茶水,并强化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同时,根据站内实际情况制定了行动方案,通知各街道、乡镇和社区居委会,根据自己的责任,对本辖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现、报告并帮助、劝导其主动求助。

  专项救助行动期间,渝北区救助站将组织人手定期前往人流密集的车站、繁华商业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和城郊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频繁和主要露宿区域,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本着“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将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接回站内给予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为其发放食品和药品,帮助其安全度夏;对于存在精神方面疾病的,及时通知公安机关引导护送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确保发现一例救助一例,让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此外,渝北区救助站还将开展志愿者街面集中巡查劝导服务,遇到疑似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劝导,对不愿接受救助的发放水、方便面、藿香正气液和风油精等避暑药品食品,并告知详细的求助方式;加强三级救助网络建设,走访渝北区10个街道、134社区,了解其辖区内流浪人员滞留情况和主要滞留地,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救助联系卡片等宣传资料宣传救助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救助工作,为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增添一份力量。

  在此,渝北区救助站呼吁广大市民,如在街头遇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随时拨打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67824051,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