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截至昨日,我区累计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285件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8月6日,记者从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6日11时,我区累计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案件285件,其中一般案件278件,重点案件7件;目前已反馈233件,办理中97件。

  据了解,在督察组交办的285件案件中,大气类案件124件、水类案件20件、土壤类案件9件,噪声类案件111件,生态类案件5件,其他类案件16件。为确保这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区及时加强转办案件处置,举一反三排查有关问题,特别是对上一轮投诉案件抓紧进行了回访,对本轮出现的新问题立即排查,切实做到迅速反映,充分调查,及时反馈,立即整改。整改中,我区将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区级有关部门针对本行业、本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大排查力度,积极主动加强与相关街镇和区级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投诉案件的办理。对能够马上整改的,立即依法依规开展了整改;对情况复杂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会同各街镇和有关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排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动整改;针对已整改完成的交办事项,我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督促各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防止问题反复和反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