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我区启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边督边改专项行动  集中整治一批边督边改工作中反映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8月7日,记者从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区现已启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专项行动工作,通过边督察、边受理、边查处、边整改要求,集中整治一批边督边改工作中反映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共包括餐饮油烟专项整治、交通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专项整治、搅拌站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碎石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建筑工地污染专项整治、文化娱乐噪声专项整治、自然保护地违建专项整治七项内容。

  期间,我区相关部门街道将对油烟排放不规范的经营户进行专项整治,逐步实现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遏制投诉多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实施多部门联合监管执法,集中力量整治社会生活、交通噪声污染,重点查处渣车、重车、货车等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限行驶产生噪声问题,广场周边、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扩音器跳坝坝舞、唱歌等噪声扰民问题,部分临街门面使用扩音器播放音乐招揽顾客噪声扰民问题,以及部分餐饮门店占道经营喝酒划拳噪声扰民问题;对辖区内搅拌站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详细情况,建立台账,调查取证,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对非法搅拌站实施关停或搬迁,并做好复绿复垦等有关工作;对辖区内碎石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详细情况,对审批手续不齐、非法占地等非法碎石场进行关停或搬迁,减少环境污染;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施工噪声、食堂油烟扰民及燃煤污染等问题;集中力量整治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扰民问题,重点对小区或居民楼附近的KTV、酒吧、舞厅等噪声问题突出的文化娱乐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整治一批文化娱乐噪声扰民问题;开展自然保护地疑似违规违法点位核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针对核实后的违法违规点位制定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并按全市要求逐步实施整治。

  整个工作将持续到9月30日,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我们将盯住重点难点问题,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坚持协作与查处相结合,整改与巩固相结合,沟通与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联合整改。”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