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主题活动 提醒群众谨防诈骗 守住钱袋子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市民积极参加有奖知识问答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日前,龙溪街道、新牌坊派出所、中国邮政渝北片区分公司联合举办以“防范金融诈骗、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防范金融诈骗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平台,不断翻新诈骗方式和方法,通过假冒银行客服电话、发送短信等手段实施诈骗,侵犯了群众的利益。

  你遇到过电话响一声就挂吗?你遇到过陌生人打来电话叫你猜他是谁的吗?你收到过“把钱汇到这个银行账号”这样的短信吗……活动中,来自新牌坊派出所的民警从什么是金融诈骗,金融诈骗的常见形式,金融诈骗的危害和相关真实案例给大家做了具体而生动的讲解,使群众贴切地感受到诈骗犯罪就发生在身边,从而督促自己提高警惕,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听得十分认真并在互动环节热烈交流,有的还当场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诈骗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新牌坊派出所的民警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再三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身份证号等重要的个人信息。与此同时,来自中国邮政渝北片区龙溪支局的相关负责任人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邮政基础金融服务。

  据中国邮政渝北片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还将联合其他单位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的方式逐步的、有计划的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提高居民对金融诈骗的辨识能力、防范能力,有效降低发案率,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