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谭庆在华夏航空调研时指出丨抢抓机遇深化合作 携手推动渝北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8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航空”)进行调研。谭庆指出,希望双方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航空产业发展机遇,立足实际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携手助推渝北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华夏航空总裁吴龙江,华夏航空副总裁李三生,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谭庆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华夏航空运营基地与维修机库,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和未来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公司当前面临的问题。

  据了解,华夏航空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支线航空商业模式的引领者和主要践行者,是目前中国唯一长期专注于支线的独立航空公司。该公司在飞航线148条,国内航线144条,通航城市115个,国际支线航线4条,国际航点城市3个,公司独飞航线136条,占公司航线比例达92%,公司支线航点占全部国内支线机场比例达43%。作为国内支线航空的引领者,该公司在复杂的运行环境中积累了丰富的航线维修经验,并在全国西南地区、华北地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建立起了维修业务的生态链。未来,华夏航空将以“一通达天下”为品牌理想和价值,秉承“小往大来,融汇贯通”的企业使命,努力成为世界级支线航空产业融合的领导者。

  在调研中,谭庆指出,通过当天活动,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彼此深入合作的信心。希望在未来,华夏航空通过科学的规划、完善的配套、优质的服务,做大做强航空公司,进一步满足渝北乃至全市民航运输市场发展的要求。渝北区也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主动对接,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出台更优的配套措施,为加快形成技术领先、配套完善、功能互补、竞争力强的航空产业发展格局提供全方位保障。

  吴龙江在座谈中对渝北区一直以来对华夏航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夏航空将进一步深化与渝北区的合作,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发展,帮助公司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各项问题,促进公司加快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