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八组 进驻渝北开展督查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8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渝北见面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八组组长梁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梁震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学习贯彻,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思想政治洗礼,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视推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工作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主要工作任务,采取查阅基础资料、实地走访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督查,深入了解渝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梳理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总结好的经验并向全市推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梁震指出,本次督查巡查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并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各级各部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了解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了解并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解决,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脱贫目标;了解并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做到持续用力深入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建章立制彻底改;检视脱贫攻坚问题并推动整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水平;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做好准备;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扣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唐川表示,督查组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渝北既是督查巡查,更是把脉指导,是对渝北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我们将按照督查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巡查工作,为督查组在渝北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将以本次督查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严格检视各项工作,照单全收各类问题,全力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8月12日至8月15日,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八组进驻渝北开展督查巡查。信访举报电话:13330294966;受理时间为08:30-18:00;邮箱:1458186977@qq.com。

  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八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副区长颜其勇,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11个镇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