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召开在即 我区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参会及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6日(星期一)至29日(星期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切实做好参会及服务保障工作,我区成立了智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组,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工作。

  据了解,2019智博会将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本次智博会共设置6大展区,约15万平方米,分别为综合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技术与产品展区、智能化应用展区、区域创新展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为进一步做好渝北参会和服务保障工作,我区成立了渝北区智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任组长;相关区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参展招商组、宣传报道组、环境整治组、安全维稳组、接待服务组等6个工作组。

  每个小组各司其责,分工协作。综合协调组负责统筹协调智博会期间各工作组开展参展和保障服务工作,督促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等。参展招商组负责渝北展台的设计、搭建、布展工作;做好集中签约企业邀请及联系服务;广泛对接参展企业,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发放宣传资料、接待来访客商;统筹安排对接会见重要客商;组织区内企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宣传报道组负责配合市里做好渝北辖区智博会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舆论导控等工作;对渝北区进行宣传推介;负责渝北段道旗宣传及道路指引等。环境整治组负责市容环境整治,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户外树木、标牌及路灯损毁修复;抓好在建工地保洁、围挡规范、渣车管理等工作;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展示渝北“全国文明城区”形象。安全维稳组负责渝北区职责范围安全维稳工作,包括安全保卫、交通疏导、消防管理、医疗急救、食品安全及有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展场、会场、宾馆和客人安全等。接待服务组负责智博会期间贵宾对口接待以及商务考察等工作,制定“一对一”接待方案并组织实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