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8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方针原则、思路举措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创新性,为确保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走好走实、善作善成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军地双方共同的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正能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方向性要求,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抓实抓好转业安置、优待抚恤等工作,不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军地协作。希望各驻区部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在经济建设、维护稳定、应急抢险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渝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