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全区网络安全重大风险排查工作会强调丨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创造良好网络安全环境

  本报讯(记者曹丽华)8月13日,我区举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重大风险排查工作会,安排部署网络安全重大风险排查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全区重点网络系统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排查的目的是全面梳理、排查和化解全区网络系统风险,摸清全区重点网络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状况,探索开展新技术新应用网络安全风险管理,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排查对象为全区网络系统,重点排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云计算平台、物联网、数据中心、融媒体平台等新技术新应用领域。排查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商用密码使用安全情况、保密管理情况。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和“属地化管理”原则分层分类开展,采取全面自查排查、远程技术渗透检测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自查排查为主。

  罗勇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保障、强化干部管理、强化考核,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和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当天,我区还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实战渗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