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渝北古路镇:三百亩向日葵怒放 门票免费诚邀你来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李若镁)葵花朵朵开,迎着太阳转,在古路镇吉星村,300亩向日葵开得正艳,热情地为人们献上这份金灿灿的夏日“限定”美景。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朵常朝着太阳而得名。它的花朵明亮大方、花盘外形酷似太阳,人们通常把它看做带来美好希望之花。在画家梵高的笔下,阳光下的向日葵色彩鲜艳,充满了律动感及生命力;在朴素乡民的眼中,向日葵代表了收获。

  葵花基地位于渝北区古路镇吉星村村民委员会附近,从主城区出发,驱车半个小时即可到达。记者了解到,向日葵一般在5月开花,为了打造这份独特的夏日惊喜,吉星村的村民特意选择8月开花的油葵进行播种,油葵是向日葵的一种,个头较为矮小且播种期晚,其籽可用于榨油,具有可观赏与可食用的双重价值。

  “这里离主城不远,还不收门票。”从两路到葵花基地游玩的李女士看到盛开的向日葵,忍不住走近花海拍照留念。

  据古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村民们打破季节常规种植,并利用向日葵基地的地理优势,最大程度地吸引了游客,对外既扩大了吉星村的知名度,对内又可以给村民提供商机,促进村内经济发展,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明年,吉星村还计划栽种桃树,让游客们既能赏花也能采果。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下道——右转5公里即到。(导航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吉星社区村民委员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