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龙溪街道嘉州社区: “丹青绘童心”国画课堂开课

 

王老师正在教孩子们画国画 本报记者 欧云霄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牟茜)近日,龙溪街道嘉州社区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开设“丹青绘童心”国画课堂,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让社区青少年接受中国古典艺术的熏陶,传承经典文化。

  此次活动邀请了嘉州社区夕阳红支部老党员王丽萍老师向青少年们展示国画作品,介绍国画文化。老师邀请每个小朋友到跟前近距离观摩国画的画法,并现场教授了一些绘画技巧。

  活动中,王丽萍主要向孩子们教授竹子的画法,让他们领略国画风彩,体验国画韵味。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老师的教学步骤作画,几个小时后,一幅幅色彩明丽、风格多样的作品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

  “中国画是根植于中华民族土壤中的艺术,既能修身养性,又能陶冶情操。”嘉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丹青绘童心”青少年国画学习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的校外生活,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