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男子无证毒驾又弃车狂逃 交巡警快速行动将其抓获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长寿区市民王某因无证、吸毒后驾驶轿车送人,在机场快速路上被交巡警查获。王某因无证驾驶、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品后驾驶机动车以及吸毒等违法行为,受到了渝北警方的依法处理。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在辖区机场转盘北桥头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在距离民警执勤点30米处突然急刹车,车未停稳,身穿黑衣服的驾车男子突然钻出驾驶室,头也不回地往反方向狂逃。

  见到警察就跑,肯定有问题!执勤民警毫不犹豫地带领两名辅警一起追了过去,其他执勤警员也对其进行包抄、拦截。

  这名男子跑进了附近小区一栋居民楼里躲藏。民警紧追不舍,很快抓获了这名惊慌失措的男子,并将其带回大队部进行调查。

  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该男子名叫王某,长寿区人,今年42岁,2004年因为吸毒,其持有的A2驾照被公安机关注销,现属于无证状态;此后,王某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今年3月,王某才刑满释放。

  民警见其兴奋异常,询问其驾车前是否吸毒?王某急忙否认,并一再声称:自己是因为无证驾驶机动车,害怕被民警查获后遭拘留,所以才逃跑。于是,民警当即对其进行尿液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证实王某体内含有毒品。在证据面前,王某只得承认:自己确实是吸毒后才驾驶的机动车。

  王某称,自己现暂住在沙坪坝。当日他在江北区某宾馆内吸食了冰毒后,一个朋友的妻子来找他帮忙开车到木耳镇办事,当他行驶至机场转盘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过往车辆,担心无证、吸毒会被民警查获,便一脚急刹车将车停下,打开车门,飞奔狂逃。没想到,民警紧追不舍,最终将他擒获。

  王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机动车以及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其违法行为作出处理: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元;因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后驾驶机动车(涉嫌毒驾),给予扣留机动车、罚款200元;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同时,王某还因涉嫌多次吸食毒品,将被执行强制戒毒2年。最终,王某共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2400元,强制戒毒2年的处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