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回兴

回兴街道双桐路社区:举办专题讲座普及防暑知识

 

医生详细讲解防暑知识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提供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王欣)8月14日,回兴街道双桐路社区邀请芳华医院医务人员到社区作高温防暑降温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夏季防暑降温应急知识。辖区失独家庭、流动人口、妇女儿童等共4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医生详细讲解了中暑的原因、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预防中暑、针对中暑如何急救和处理等知识。医生提示,预防中暑,除了应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剧烈活动外,还应该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温;家中应备好防暑降温饮料,以及风油精、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必备品;应适当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同时,还应保证充足睡眠,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在发生中暑时,要立即将病人转移到阴凉的地方,用冰毛巾敷头部、大腿等处来降温。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防暑降温应急知识,增强了居民自我保护及预防意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