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回兴

“德善暖渝北 筑梦新时代”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走进回兴街道

 

道德模范现场分享自己的故事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提供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单梅森)8月1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回兴街道承办的“德善暖渝北筑梦新时代”——回兴街道2019年“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在回兴街道大会议室举行。

  活动邀请到首届渝北区助人为乐模范李学芳、第二届渝北区助人为乐模范费敏秀、第73期“重庆好人”见义勇为谢焕祥、渝北区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参加访谈,通过对话、视频回放、发布致敬词、文艺表演等方式,向街道社区干部、交通志愿者、网格员、群众代表等240余名观众展示了道德模范们崇德向善的优秀事迹,进一步发掘凡人善举、褒扬道德典型,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参加访谈的道德模范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所思所感,一件件看似平凡普通的小事却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区职教中心老师李学芳说,“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志愿者费婆婆说:“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座城”;危急时刻跳水救人的谢焕祥说:“把孩子救起后,心里非常畅快;如果没有跳下去救,一辈子都会悔恨”;“时代楷模”杨雪峰生前战友黄长富说:“杨雪峰身上总有一股豁得出去的劲儿:面对危险,总是选择向前冲,从不退缩;面对威胁,总是敢于亮剑,临危不惧”……

  “他们的英勇和善举,让人动容景仰,告诉我们‘不以善小而不为’。”一名现场观众动情地说,“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回兴街道负责人表示,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是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和引领良好道德风尚的优秀代表。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激发全社会崇敬好人、争当好人的思想共鸣。

编辑:官粳人